0220各大券商投顧研究報告已寄出,報告數量蠻多,但我挑了些重點有台股:日盛-智慧手機2014年展望:聚焦LTE手機普及化、平價高規風、大iPhone(今年智慧型手機慢慢都轉向4GLTE開發,會帶動SOC的大量使用,然後小米今年我認為恐怕沒有他去年底估的哪麼樂觀,因為最近市場上出了蠻多c\p值不輸小米的手機,像華為的榮耀系列跟金立的E7,我認為c\p值都不輸小米手機,重頭戲我還是聚焦在蘋果的大尺寸手機,我很期待,或許因此我會買進人生第一台蘋果手機,當初沒買就是認為他螢幕太小了)、KGI-LED產業-照明將引領LED廠商業績再創高峰(LED今年會比去年好,我說過很多次了,原因就是白熾燈禁用,加上LEDTV滲透率大增,昨天才有新聞出來說,三星下大單來台採購LED晶粒,這篇報告就當做更新資訊吧)、元大投顧產業-台灣自動化產業–2014~15年成長動能可望加速(對岸這次的農曆年假期回鄉之後,跟往年一樣,有很多人回去就不回來了,所以缺工問題依舊存在,之前就說過,大陸為了降低人工成本跟缺工的問題,積極的用機器人取代人工,隨著技術越來越好,取代人工的比重就會越來越高,看看特斯拉是怎麼做車的,幾乎都是用機器手臂在製造,人工佔的比重很低),陸港股:上海證券-工信部-五大行業三年內不再新增產能(今天公布匯豐中國2月PMI初值48.3,創7個月新低,最近大陸問題非常多,這篇報告把最近大陸遇到的問題都寫出來,但裡面有一個重點就是大陸政府規定鋼鐵、水泥、電解鋁、平板玻璃、造船這五大行業在未來三年不能開出新產能,也就是說這些產業未來若市場需求大的情況下,價格就會有機會上漲,因為很有機會因此供不應求,需求不振很久的鋼鐵產業,或許就會有好轉的機會)、招商證券-新能源汽車《通知》點評-退坡機制幅度收窄,比亞迪優勢凸顯(最近我一直說大陸要改善霾害問題,推出新能源汽車的政策,而比亞迪馬上接到大單,他獲得650輛電動巴士訂單、6月底前交付,所以入帳日期在何時?我相信有概念的人都知道)、華泰證券-江淮汽車(600418)經營趨勢向上與新能源主題並存“買入”(這檔也是跟新能源政策汽車有關,江淮汽車他生產的江淮iEV4純電動汽車入選上海新能源汽車目錄,被官方選為大力推廣,之前他都是以安徽為主要的銷售地),外資報告:摩根士丹利-看好台灣LED晶片製造廠(這篇可以跟我抓本土投顧寫的哪一篇LED互相去參考比較),今天WMC概念股繼續大漲,幾個禮拜前有聽到我說要關注WMC的人,我相信應該都賺很大,最近都在被人抬轎,但展覽下禮拜就要開始了,所以見好就收,聰明的人都會在鋒頭上開始獲利,沒有的人也別亂追了,因為風險高了,去找尋下一個會發酵的題材吧!我每天寄的晨訊也會隨時去抓未來的題材給大家研究,加油了。

02201022020220302204022050220602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群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