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0各大券商投顧研究報告已寄出,報告數量蠻多,但我挑了些重點有台股:KGI-6月底前董監改選,董監持股低於10%(通常要有兩派人馬想要爭取經營權,才比較會有董監改選行情,不然都只是單純董監回補持股,比較不太會有大行情)、富邦-2014年殖利率(這份資料是把已公佈股利政策的公司,做殖利率排行榜的總表)、元大投顧總經-元大雙率週報(這篇報告在預測分析各國利率走向,最近很多投資人被人民幣的狂貶受害很深,未來各國升息的時間不同,也會影響貨幣的漲跌,有投資外幣的人不得不注意研究),陸港股:平安證券-廣電運通(002152)清分機、VTM推廣成效顯著,公司業績超預期(我有印象我過去分享過這家公司,他是做ATM等貨幣自動處理設備及相關系統軟體研發、生產和銷售,最近一直在說XP要終止服務,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ATM會在4月8日之前完成升級,所以還有很多沒有升級,因此對這家公司未來的業績有正面影響)、國金證券-元器件行業研究週報-經濟弱時還看成長股,繼續推薦半導體和LED(對岸的投顧也是看好半導體跟LED,最近台灣盤面上強勢的也是這些族群,對岸庫存水位高的話,台灣接單也不會好,所以多多了解一下現在的狀況)、中信建投-2014年手遊深度報告“掘金移動互聯網”系列報告之五-迎接全民移動(最近台灣很多遊戲股狂飆,都是切入手遊市場,這篇是大陸最新的手遊報告,有興趣的人來更新一下資料),最近台灣股市被國內外影響,國內當然是服貿,國外除了聯準會會議結果,當初我說關注聯準會結果不是關注QE縮不縮減,因為縮減都是在預期之中,要關注的是是否升息,,昨天國際股市殺尾盤,就是有釋出要升息的計畫,所以國際股市狂殺,當然也有烏克蘭事件後續的影響,現在國際上大國都要經濟制裁俄羅斯,而美國跟烏克蘭已經準備要聯合演習了,未來可能還會衍生出軍事衝突的可能,國內外利空夾擊,目前看來應該是要吃麥當勞的時候了,還好我有買新的甜心卡可以用,當別人都看到獲利的時候,我們要比別人先看到風險,我記得我提醒很久要關注這些問題,絕對不要忽視這些小問題,因為小問題不注意,有一天會變成大問題,希望大家都有做好資金比重管控,現在就可以比較安心,多花時間去了解國內外情勢是很重要的,我以後也會隨時在晨訊幫大家追蹤,加油!

032010320203203032040320503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群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