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各大券商投顧研究報告,報告數量蠻多,但我挑了些重點有台股:日盛-2014年IC設計產業展望-聚焦節能省電LTE及穿戴式應用領域(台灣投資人過去做喜歡投資的就是IC設計,因為本益比可以拉非常高,但這幾年都被生技或是紡織股取代,但人類生活走向高科技化,各種產品都缺少不了IC設計這種產業,這篇2014年各領域的IC設計報告,我認為很值得看,像微型基地台,就會帶動電源管理IC等等)、統一-NB產業-2月與1Q14展望淡季效應浮現,族群營收2月將持續下滑(NB族群最近股價蠻弱勢的,NB銷量依然不如預期,很多都跌破淨值,因為觸控筆電搭win8真的很濫很難用,以致於換機的人興趣缺缺,逼得微軟不得不把比爾蓋茲找回來,讓win9快點出來,其實好的作業系統真的可以帶動換機潮,也聽說win8.1下次的大改版,會把觸控跟PC應用分出來,到時候的win8應該就會比較好操作,等買氣回溫,這些NB代工的族群才有機會,但對於長線投資者或許是種機會)、宏遠證-三芳(1307):中立(我為何會特別抓這檔,因為我之前一直在說世足賽這題材是Q2不能錯過的,這家是做什麼的?看了就知道了,但我必須說這是題材,所以不見得獲利會大成長,反正股票往往有題材就會有機會,所以注意風險囉),陸港股:光大證券-康美藥業(600518)繼續佈局醫院藥房託管(會抓這檔是這家公司昨天計畫要投資20億在遼寧打造中藥材交易市場跟基地,這項投資業務有集中藥材種植、中藥材生產和研發、中藥材大宗交易電子商務、藥品倉儲物流在這個基地,所以成功後商機非常大)、湘財證券-海南航空( 600221)資產注入兌現,發展前景看好(這家公司已經被大陸政府核准興建飛機交易中心,這也是大陸第一家飛機交易中心,他可承做的業務有飛機、船舶租賃資產現貨交易業務,所以不管是客機、貨機、直昇機、散裝輪、貨櫃輪等等都是他可承做的業務範圍,大陸現在是很重要的經貿中心,所以商機也會很大)、招商證券-電力設備行業節能減排專題報告之三-大氣治理破題特高壓(大陸霾害嚴重,昨天有學者說北京不適合住人,迫使政府必須要砸重金去改善,最重要的就是控制碳排放量,所以高度污染的火力發電,慢慢都會被淘汰掉,會使用較環保的發電,所以也會帶動相關產業的業績,像最近特斯拉大漲,就是因為大陸補助電動車優惠優於市場預期,想要減碳當然就是拉高電動車的比重,降低使用一般引擎的汽車,這就是政策面創造的商機),昨天美國參議院通過舉債上限延長一年,所以未來一年美國倒債的問題,可能就不會在繼續干擾盤面,但一年後就很難講了,但美國一直有專家出來說,美股可能會大崩盤,就像昨天發生的地震,有專家說可能是大屯火山要爆發了,說真的很多事情沒有真正發生,沒有人可以真正準確預測,我只能說平常多做好準備,就算事情發生了,損失也可以降到最小,所以隨時觀察追蹤變化了,明天我要去宜蘭服務客戶,所以整天都不在公司,有事情就直接打給我,謝謝!

021310213202133021340213502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群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