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各大券商投顧研究報告,報告數量蠻多,但我挑了些重點有台股:元大-春節期間回顧與展望(來研究一下,春節期間國際發生什麼大事?讓全球股市大跌,假如有每天看我幫大家一起做功課內容的人,我想大概也都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日盛-半導體產業評析(BB值持續在1以上,但還是要持需觀察消費性電子的銷售,若隨者中國大陸經濟放緩,造成消費性電子需求大減,對於半導體產業絕對不是好事)、元富-鳳凰(5706)-殖利率加持且評價偏低(最近大家看到的新聞,都是春節旅遊到處塞暴了,國道車次創新高或是陸客來台旅遊人數大增等等的,這些都是說明春節期間旅遊人數大增,當然對旅行社的業績一定要正面影響),陸港股:申銀萬國-QE減碼大勢所趨,風險資產短期承壓-1月美聯儲議息會議和土耳其加息、光大證券-1月份美聯儲會議再次削減100億美元QE,符合市場一致預期、海通證券-宏觀專題-聯儲我行我素,新興市場遭殃-點評QE繼續縮減和新興市場大跌(QE退場讓國際股市大跌重挫,其實衝擊最大的不是台灣,大陸衝擊很大,因為當初QE實施資金最多進的市場就是陸股,所以他們衝擊絕對比台灣大,因此他們寫的報告比台灣更有參考價值,重點是QE還沒退完喔),外資報告:摩根-顯示驅動IC產業評論(今年4k的滲透率會比去年更高,對驅動IC出貨而言會有利,但值得注意的是智慧型手機的出貨,是否會因為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而率退,這也是要考慮進去的,但各家佈局不同,有些是以大尺寸為主,有些是以中小呎為主,出來的結果就不同),新年快樂!大家都很快樂的過完年假,但放假期間看到國際股市的走勢,滿手股票的人心情一定很差,我早在1月初就一再提醒說月底變數多,有拉高最好逢高調節,因為聯準會要開會,我想信有跟著我一起做功課的人,多少都有調節,今天就可以低接搶短,但國際股市目前還沒有打底止跌的跡象,手腳不快的人,還是不要去搶短,以免搶短不成反套牢,現在是2月初,要搶短也要找一月營收會成長的公司,所以就要多留意一些產業一月份的產品報價或是出貨狀況,這種公司搶短才比較安全,平常很認真看我mail做功課的人,大概都會知道1月份哪些產業不錯,預期1月營收會不錯,這些才是比較好的搶短標的,但我還是不建議去搶短,因為風險太大了,但假如想投機的人,用點心多少都可以降低搶短的風險。

02051020520205302054020550205602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群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