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各大券商投顧研究報告,報告數量蠻多,但我挑了些重點有台股:工銀-太陽能產業-太陽能廠營收發光(自12月6日起對從中國進口太陽能板實施最終的反傾銷與反補貼稅,這政策對台廠多少會有正面影響)、富邦-敬鵬(2355)-穩健成長,逢回佈局(這檔只要最近被我教過的人我都拿這檔股票來說明本益比的應用,之前漲太多了,所以過去幾個月也跌一段時間了,最近有止穩,去年到年初他會怎麼強,是因為他很早就跨入車用零組件,但今年開始台灣也有很多大廠相繼投入,未來或許他還會成長,但動能可能就沒有過去明顯了,可以研究一下)、富邦-2014投資展望(快200頁,有空加減看吧),陸港股:民生證券-電子元器件行業:iPad引領黑色星期五電子消費市場(消費性電子在各大廠眼裡,大陸是前幾大的市場,這篇標題雖然是說ipad,但裡面的內容是在說各類消費性電子的展望,如平板、穿戴式裝置,很多東西大陸賣的好,對廠商營收貢獻很大,當然我們台廠接單也才會多,所以多多了解大陸的市況很重要)、民生證券-電腦行業:IPO重啟只是短期影響(對岸這幾天的新聞還是圍繞在IPO重啟,這幾天很多人問我什麼是IPO?雖然我很想跟他們說,會這樣問我就表示沒有看我平常寄的報告,但我還是在這邊說明吧!IPO簡單來說就是公司企業要公開發行股票,讓投資人來投資,達到集資的效果,大陸重啟對券商是好事,但對投資人未必是好事,因為資金會流到新股申購抽籤去,所以會凍結很龐大的資金,很多公司都想在重啟後馬上掛牌,所以凍結的資金一定不少)、國信證券-藍寶石襯底行業專題研究:下游應用開闢新藍海(最近市場因為蘋果的HOME鍵改成藍寶石,未來聽說還要用藍寶石玻璃螢幕,但我不得不說這樣成本太高,連台灣的藍寶石大廠都說要用藍寶石螢幕還早,其實藍寶石的應用很廣泛,LED製造上也需要用到他,這篇就在說藍寶石相關應用的報告,想深入了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今天公司要開月會又要員工教育訓練,所以整理資料的時間沒很多,今天報告就稍微抓幾個重點的出來,但不要忘記星期五要公佈的就業報告,這一定要追蹤,我很久前就一直在早上的晨訊提醒了,QE退場最重要的依據就是失業率,所以星期五公佈的就業報告很重要,但民間公佈的已經是優於預期了,假如星期五公佈又是好的,哪12月的會議,有可能就會發生了,所以上禮拜就一直提醒12月要小心風險,每次在會議前夕風險都很大,所以最近國際股市這樣跌,早就在預期中,對於有研究的人而言都在預期中,對於什麼都沒在研究的人,當然就不會知道,加油了。

120511205212053120541205512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群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