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9各大券商投顧研究報告已寄出,報告數量蠻多,但我挑了些重點有台股:元富-全球經濟展望(上週五美國公佈最新的GDP數字,他們的GDP數字比我們還好,我們竟然輸給一個已開發國家)、元富-總經暨債股市投資策略報告(有投資債券的人,這篇最好好好研究一下)、元富-太陽能產品報價-上週台灣區電池報價暫無動靜(最近太陽能產業雖說有在打底,但還是不時追蹤報價走勢,才能快速掌握趨勢)、陸港股:國泰君安期貨-專題報告-白銀節前短評:跌勢未止(郭先生這篇是找給您看的,您昨天問我您想投資白銀,我跟您說美元持續走升對原物料報價是不利,除非真的供需吃緊,但目前看來白銀沒這狀況,所以您參考看看)、方正證券-體育產業系列專題之五:政策為風,市場為帆,啟動體育產業萬億航程(會抓這篇是應應景,最近仁川亞運台灣戰績還不錯,但跟大陸比當然還有很大的距離,大陸本來就是體育強國相對他們會帶動的體育商機勢必會比我們還大還多)、川財證券-科技行業-從AppleWatch看可穿戴設備的投資機會(這篇就不用多說了,是明年第一季蘋果的重頭戲,裡面會介紹相關概念,當然是大陸的,最近市場一直在討論的紅色供應鏈會衝擊台廠,但我只能說未來紅色供應鏈只會越來越多,所以投資眼光不要在拘謹於台股),最近客戶一直問我如何分散風險的做投資,一個有效率的投資絕對不是重押一種商品或是一個市場,尤其是在基期已高的商品或市場,像投資不同市場的債券或是股票甚至貨幣,都可以達到分散風險,像我自己最近兩季的資金分配已經把台股比重降到3成左右,而且這三成裡面又有7成是買可以用長線保護短線的標的,7成裡面的3成才是做比較投機的操作,剩下的資金放在投資別的市場的債券或是股票型的基金,也因為美元走升目前是趨勢,所以美元計價為主,也有買貨幣賺匯差的投資,像日元,最近我也分批買進做投資,而台股外資不知道何時才會翻多,等翻多在拉高比重會比較安全些!但股票投資絕對一定是要納入投資組合裡的,這樣在行情好的時候才能拉高報酬率。

092910929209293092940929509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群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